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大九年制中小学明年招生 东湖高新启建20所学校

发布时间:2015-12-12 08:22:0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曾颖枫)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位于常青花园地区、正在建设的常青树实验学校将于明年9月招生开学。该校规划至少2340个学位,将成为武汉市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常青树实验学校为市直属学校,位于常青花园六小区。学校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有6层“U字型”教学楼、能容纳1000人的室内体育馆、标准跑道、科学馆、国学馆和“梦工厂”等场所。孩子们日后可以在“梦工厂”里做木工活儿、拼装机器人,在国学馆里写书法、学汉绣,还可以在科学馆里做实验、参观动物标本。学校的二期工程还将修建游泳馆。

目前,学校已完成土建施工,预计明年6月完成全部装修,设施、器材也将于暑假前全部到位。通过3个月环保监测后,明年9月,学校就正式开学。

2001年,武汉市教育局和新世界康居公司共同投资,在常青花园片区设立了常青教育实验区,开办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共7所学校。近两年,随着常青花园五、六小区入住率的上升,这些学校的学位已达到饱和。据常青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仅一年级就已经有11个班。为了缓解该地区学位压力,常青树实验学校于2013年开始修建。

据了解,常青树实验学校将从全省调集部分骨干教师,也会在明年春季面向社会招聘优秀教师。按照市教育局规划,学校预计规模为52个班,除招收的新生外,会有部分常青实验小学学生分流到新校,1—9年级都将有学生入学。

链接>>>  学校配建与城市建设进程同步

近年来,由于中小学生人数不断变化,城市开发建设进程加快等原因,部分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校不足。根据规划,5年后,全市将新增332所中小学,学校配建将与新建小区建设同步,尽量实现小学阶段就近入学。

东湖高新区将新增70所学校,为所有片区增量最多,5年后其中小学校数量和学生数量均将超过各中心城区。明年将启动20所学校的建设。

武汉开发区将新增16所学校,为新建小区和人口增长提供相配套的公共服务。

后湖片区将新增12所中小学,汉铁高中旁就将新建两所36个班的小学和一所48个班的初中。

白沙洲片区中,仅毛坦小学与白沙洲中学之间,将新增9所中小学,其中包括5所小学。

汉阳区和洪山区由于人口密度不断加大,义务段资源不足,学位矛盾近年来一直比较突出,两个区分别规划新增中小学32所和42所,缓解入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