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双十二”武汉现抢购潮 超市抽纸半小时被搬空(图)

发布时间:2015-12-13 11:02:56来源:SRC-196

昨天,市民在超市收银台前排起数十米长队,场面十分火爆。记者 杨涛 摄

  女孩拿六部手机扫货 买的洗发水可以用两年

  夫妻凑单抢购调味料 存足了一年的酱油和醋

  短短半小时,家乐福的筒纸和抽纸被搬空

大伙“嗨”过头把系统刷崩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 孙珺)对昨天的武汉人来说,朋友圈里除了晒雾霾就是各种超市和门店的人头图。继去年武汉大妈杀出一条血路,将武汉支付宝消费笔数拉升至全国第二后,今年双十二更有拿下全国第一的架势。昨天,支付宝发动了武汉中百仓储、中百超市、中商平价、家乐福以及便利店、面包店、大小餐饮店等众多商家一起“嗨”,多家超市被挤爆。

人气火爆刷瘫收银系统

上午9点多,光谷家乐福的收银台全部开通,结账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一位婆婆边挑商品边打电话:“到哪里了?快点!我马上去排队了。”她告诉记者,今天自己不刷手机,但是她打电话把三个伢都叫回来了,让他们直接来买单。

超市里,洗发水、牙膏、卫生纸等日化用品最受欢迎,短短半小时,家乐福日化用品区的卷筒纸和抽纸几乎被搬空了。另外,大米和油也是刚需,囤货也划算。“光卫生棉,一上午就补货三四次。”超市工作人员说。

中商平价曙光店里,一名女生带着6部手机来抢购。“我把家里老人的手机全‘收缴’过来了。”她说,头天光注册绑定帐号就花了她不少时间。不过,今天采购了大量的日用品,买的洗发水几乎可以用两年了。

后湖中百便民超市里,有夫妻俩凑单,几乎买足了一年用的酱油和醋。周围人打趣:“这是要把酱油当饮料喝的节奏吗?”

双十二的五折优惠也遇“梗阻”。昨天早上8点多周小姐到汉阳一家超市买了百元的面膜,足足排队两个小时才结了账。可能是同一时间段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太多,造成网络“堵车”,队伍中不断有市民付款时卡壳,有的支付宝付款码刷了三次还没能付款成功。

昨天上午,武汉市民刷爆了多个超市的收银系统。8点多,一家超市的多家门店出现大面积拥堵,系统广播提示,支付系统出现故障造成不便请谅解,直到中午12点多才陆续恢复。

“刷单哥”百部手机代刷优惠

每人捡便宜的机会有限,不要紧,“专业班子”来帮忙。昨天,武汉体育学院旁一家良品铺子门店外,惊现“刷单哥”,身揣百部手机代人刷优惠,每次收取10元费用,该男子的夸张行为引路人注目。

不少商家推出支付宝五折优惠政策,但均实行满额封顶。“刷单哥”龚先生自称从事销售工作,他从双十二规则中发现商机,一家超市里一个账号也只能享受一次优惠,但用不同手机和账号可累计享受折扣。去年双十二,他花2万元收购了百部二手智能手机。当天,代人刷单和帮忙安装支付宝就赚了2000多块钱。此外,还经常刷一些商家的有奖活动,因手机号多,中大奖的几率很大,如今早已收回成本。

“刷单哥”告诉记者,今年主打刷单。“到中午已经有700元收入了,待会再去超市门口转一转,估计今天赚个1000元钱没什么问题。”

对该刷单行为,商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别说是百部,他若能拿出一万部手机,我们也认。”

蔡林记热干面刷了5万碗

“从开门到现在,九成顾客都是用支付宝付款的。”昨天中午,翠微路上一家良品铺子的店员说。截至下午5点,良品铺子卖出19万包脆冬枣。

本地小吃老字号蔡林记也来玩双十二了。

昨天一天,蔡林记50多家门店,仅刷支付宝,就刷走了至少5万碗热干面。“2块钱吃碗热干面,武汉最低价了。”昨天,在永旺梦乐城蔡林记过早的周爹爹乐呵呵地说。

今年是支付宝和口碑第二次举办“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国内国外共有30多万家线下商户参与活动,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