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票价出炉 5元坐完全程

发布时间:2015-12-18 07:34:15来源:SRC-6806

  离地铁3号线通车还剩10天,武汉轨道交通线网即将增至四条线路。3号线连接汉口和汉阳,打通了三镇“地铁第一环”,通过新增加的三座换乘站,来往于汉阳、汉口之间的地铁乘客不必再绕行到武昌换乘,出行成本大大降低。

  3号线跑完全程56分钟,坐趟全程5元

  记者昨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3号线全程30.1公里,从起点沌阳大道坐到终点宏图大道,约需56分钟,单程票价最高5元。

  目前,3号线里程在已建成的线路中排名第三,开通后,武汉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125.41公里。

  3号线建有三座换乘站,在宗关站与1号线换乘,在范湖站与2号线换乘,在王家湾站与4号线换乘。现在,1、2、4号线之间换乘,最高票价为7元,比如从1号线东吴大道或汉口北,到达4号线黄金口,都是7元。但是,3号线通车后,1、2、3、4号线之间换乘,最高票价仅为6元。这是因为换乘站增加后,市民换乘不必再绕行,换乘距离缩短,线网最高票价就相应降低。

  “第一环”成形,乘客换乘最多可节约半小时

  3号线通车后,哪些乘客出行将能得到最大方便?以2号线金银潭~4号线黄金口为例:原来,金银潭站到达黄金口站,通过洪广站换乘,途经29站。3号线开通后,从2号线金银潭站出发,在范湖站换乘3号线,再到王家湾站换乘4号线,到达黄金口,仅途经13站,比原来少了16个站,如以每站2分钟计算,至少可节约32分钟。

  如果从1号线东吴大道去4号线黄金口,原来途经37个站,现在通过宗关、王家湾站换乘3、4号线,只需经过15站,至少可节约半小时。如果从1号线汉口北站去4号线黄金口站,原来需经33站,现在宗关站换乘3号线过汉江,再到王家湾站换乘4号线,只需23站,少坐10站路,节约20分钟左右。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对乘客出行量进行统计表明,每天约万名乘客成为换乘站增加的直接受益者。

  小学生亲密接触3号线

  昨日下午,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的师生代表在武汉地铁集团志愿者的带领下与“归元金”亲密接触。记者向洁 通讯员刘玲 沈丽莎 摄影报道

  1.乘客:进出站时,有时会遇到连续刷卡或更换不同的闸机刷卡,闸机仍未能正常开启,多刷卡是否会多扣钱?

  地铁是按照限时分段制来扣除路费,需完成一进一出两次刷卡,才会扣钱,连续刷并不会多扣钱。

  2.乘客:为了节约时间,能否一次性购买两张单程票,上午用一张,下午再用一张?

  按照票务规定,乘客最长乘车时间为180分钟,从进站开始计时,所购买的单程票只要是在当天购票是可以使用的;如果乘车时间超过了180分钟要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但是,1日票、3日票、7日票,在运营时间内,只限制使用的天数,不限制使用次数。

  3.乘客:换乘时是不是要买两张票?

  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只需按照界面提示,点击目的地站购买,无论到哪里,一张票即可。

 

 

地铁3号线通过试运营条件评审 28日如期通车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昨天闭幕,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了该工程建设和试运营筹备的各项工作,认为3号线一期工程符合国家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要求。这是该工程开通试运营前通过的最后一次大考,意味着3号线一期工程将如期开通试运营。

  12月14日至17日,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专家在4天时间内,对该项目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评审。此次评审共分总体、土建、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试运营准备5个组同时开展,评审会期间,专家组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审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试运营筹备等方面的情况。

  评审专家组认为供电、信号、机电设备、列车等各专业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系统联调已基本完成,运营人员和运营组织条件已具备,具备了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评审会是市交委委托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和上海上交轨道交通咨询公司共同组织。这次评审是对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载客试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可以说是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3号线一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地通过了这次大考,具备了开通条件,为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