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夏建1000平方公里农业公园 市民可体验别样休闲时光

发布时间:2015-12-31 15:46:3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王夫之)四季可以赏花,随性采摘果蔬,到郊外撒野,住在农家小院晒晒太阳,享受慢生活。这种随遇而安的生活,对久住城里的市民来说,不再那么遥远。昨日,在江夏区“两会”上,江夏提出建设武汉农业大公园,满足市民体验不一样的休闲时光。

江夏区农业局介绍,今后5年,江夏将打造武汉农业大公园,具体就是建4个公园,即以梁子湖大道为轴心的“江夏梁子湖赏花公园”,经过几年的布局和建设,已初具规模。除了可看七彩花海,还有薰衣草,下月花博园也将开园,集赏花、养花、种花于一体,为武汉最具魅力的赏花公园。

沿107国道、郑店、土地堂等“南八乡”为中心,建设1000平方公里“江夏农业公园”,驱车至此,采摘果蔬,吃农家饭,回城时,带一些农家特色的鱼肉、豆丝,则别有一番滋味。

以武汉市园林局在安山的项目为依托,打造“武汉郊野公园”,这里被树林覆盖,空气清新,适宜野外生存体验,市民在此可感受生态农业的魅力。

在舒安、湖泗等街道交会区域,打造“慢生活体验公园”,市民住农家、晒太阳、下湖捉鱼采莲,可与农民一道体验农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