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布中小学生竞赛九大项目 严禁与升学挂钩

发布时间:2016-01-15 17:10: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比赛、活动种类繁多,常常让家长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由其参与组织正规的、有含金量的赛事仅有9项,家长一定要小心甄别。

这9项赛事分别是: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第三十一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航模、车模、建模、海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头脑奥林匹克、电脑机器人、科技小制作、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限选一项),楚才杯作文竞赛,武汉市青少年环境大赛,金色年华读书教育活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及奥林匹克分区联赛,第十二届全国少儿书信比赛(武汉赛区),武汉“小小外交家”少儿英语口语大赛,“楚韵”杯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汉风”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与去年相比,取消了武汉市初中防空防灾知识竞赛、高三英语能力竞赛两项赛事。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对国家级、省级五大赛事(全国高中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联赛)按相关要求开展竞赛活动。

“学校和学生参加经批准的竞赛活动,必须坚持自愿原则。”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说,学生参加竞赛所获得的奖励、成绩,不得作为武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新生和学生分班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