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布中小学竞赛7大项目 所获成绩不与升学挂钩

发布时间:2017-01-07 09:37:0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共计7项,与去年相比,取消了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书法大赛两项赛事。按规定,学生参加竞赛所获奖励、成绩,不得作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和学生分班的依据。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违背素质教育要求、法律关系不明晰、组织管理不规范、集中针对同一对象、以营利为目的的5类竞赛活动不予批准。参赛对象应为小学3年级以上(含3年级)学生,尽力将初赛复赛合二为一,实行“一赛制”。

另外,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竞赛单位不得未经批准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它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有关资料、书籍、器材和商品,更不得以竞赛为名针对竞赛内容巧立名目举办各种培训班。对于未经市教育部门批准的竞赛,或租借场地、教室用于竞赛,或变相参与其中,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按规定,国家级五大赛事(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化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联赛、生物联赛、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仍可按有关教育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七大竞赛项目

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第三十一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航模、车模、建模、海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头脑奥林匹克、电脑机器人、科技小制作、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限选一项)

第33届武汉国际中小学生楚才作文竞赛

武汉市青少年环境大赛

武汉市第13届金色年华读书教育活动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

第十三届全国少儿书信比赛(武汉赛区)

武汉“小小外交家”少儿英语口语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