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书画家为农民工撰写楹联贺新春

发布时间:2016-01-16 12:24:04来源:SRC-13
“洪山好人”爱心妈妈为困难农民工子女准备了“意外惊喜”——装满文具的崭新书包
 
 
中国民族书画院湖北创作院6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身边早已“打了围”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向利 李博 张旭丰)1月15日下午,中国民族书画院湖北创作院6位书画家,一起来到中建三局三公司光谷火车站项目,现场为50余位农民工挥毫泼墨,撰写春联。
 
  当天在中建三局三公司光谷火车站东、西广场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关将至,因此农民工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活动刚开始10多分钟,十几幅春联就铺满了会议室办公桌。为将墨迹早些弄干,不少着急拿到春联的农民工小心翼翼用嘴吹气帮助墨水蒸发。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能收到包含‘猴’字的春联我特别高兴。”来自宜昌的农民工小李在武汉已经工作5个年头了,当听说公司将邀请书画家现场为他们写春联,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一定要包含“猴”字。拿着写有“羊舞丰收岁,猴吟锦绣春”的春联,小李高兴地说:“这幅春联是书画家特意为我写的,太高兴了。现在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感谢公司的关心,也感谢书画家们。”
 
  像小李这样拥有“私人定制”专属春联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中建三局书画协会副会长、三公司书画协会秘书长何一恩在现场几乎“有求必应”,“今天就是来为他们写春联的,当然要尽量全方位满足农民工兄弟需要。”
 
  三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巍表示,春联是最具有年味的礼物,为农民工送春联其实就是送上最好的祝福。她说:“现在农村可能是传统年俗保存最好的地方。不少农民工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过年,送上春联,就是送上家乡的年味,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三公司还特地邀请5位“洪山好人”爱心妈妈,为25名困难农民工子女准备了“意外惊喜”——装满文具的崭新书包,一位农民工代表说:“没想到三公司竟然这么贴心,不仅邀请书画家为我们写春联,还给孩子买了礼物。新的一年我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公司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