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截获非洲剧毒刺眼花 汁液有一定致幻性(图)

发布时间:2016-01-17 08:22: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肖俊杰)15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汉天河机场办事处旅检现场,截获一名旅客携带入境整株包装的刺眼花(上图),重20.3公斤。该植物系武汉航空口岸首次截获,属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进境物。

刺眼花,别名布风花,主要分布在非洲东部热带草原至南非洲,植株汁液含剧毒,有一定致幻性。花盛开时会散发一种气体,短暂刺激脑神经产生头疼感。

这名旅客从非洲马拉维购入这批刺眼花,经香港入境武汉天河机场航空口岸。

检验检疫人员在查验过程中,该旅客举止反常。鉴于刺眼花具有一定致幻性,检验检疫人员将此案通报机场海关缉毒人员及机场公安,扣留了这批刺眼花,并采样送技术中心进行有害生物分离。

目前,该旅客携带刺眼花入境的意图尚不清楚,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