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联合执法一次查扣6辆黑车 有司机弃车逃离

发布时间:2016-01-18 06:16:5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柯萱)春节即将来临,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等窗口地段的打车需求明显增大,非法营运车辆也嚣张起来。16日晚,武汉市交委客管处与各站区办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全市执法行动中查扣6辆非法营运车辆。

  1月16日晚,30余人联合执法队开展突击检查。在武汉火车站站点内,出租车排队候客,营运秩序良好;在武汉火车站东侧的白云路上,喇叭里循环播放着“全线禁止停车,司机请前往停车场、的士站点候客,对于违规车辆依法处理……”等提示语。

  当晚11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在白云路上检查时,发现一辆鄂AK65L2牌照的白色私家车走走停停,行驶到一岗亭对面时,司机和路边几位乘客谈起了价钱,随后乘客将行李放到车上。联合执法人员迅速控制现场,该司机眼见车辆被堵截,拔走车钥匙弃车逃离现场。

  车上有4名乘客。其中一名男子介绍,他们从外地来,准备去武昌火车站转乘,司机收了他们每人15元。执法人员告诉他们,这辆车非法营运,若出现安全事故,保险无法理赔。随后,执法人员安排车辆免费送四位乘客去武昌火车站。

  因该车违章停放在路边,影响到道路正常通行。执法人员调来拖车,将车辆拖到了指定停车场。

  据悉,在当晚的联合执法行动中,一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台,并移交至市客管处投诉中心处理。一旦查证属实,一律将按《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条例》予以严肃处理。

  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负责人表示,近期会针对火车站夜间非法运营载客行为、出租车不按秩序排队、乱停、拒载等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站区周边进行不间断巡视,一旦有发现黑车存在情况将立即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