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黑车”整治行动 首日查处13台非法营运车

发布时间:2016-06-03 07:28:4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彭婧、高良伟)此前,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表示,将从6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黑车”整治专项行动,这场“打黑”行动在5月31日晚已悄然拉开“大幕”。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客管处获悉,5月31日晚上9时至6月1日武汉市交委客管处,洪山区城管委运管所、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联合执法,首日即查处13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克隆出租车。

据了解,5月31日晚9时左右,执法人员在民族大道尖东智能花园公交站附近蹲点值守,发现一辆牌号为鄂AX1967的“富山”顶灯的出租车有克隆嫌疑,执法人员遂对该车进行观察和信息比对。经确认,该辆车并不是“富山”出租所有,在该车等待红绿灯时,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该车拦下,进一步检查确认该车为“克隆出租车”,并从车上搜出多副假车牌。执法人员在该区域共抓获“克隆出租车”2台、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1台。根据相关法规,克隆出租车车主将面临交警部门以涉嫌伪造车辆牌证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记12分的处罚;涉嫌非法营运私家车车主将面临罚款1万元的处罚。

武汉市交委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首日,武汉市中心城区共查处13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克隆出租车。此次“打黑”行动将持续3个月,重点是小轿车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客运的;非本市出租汽车用于起点和终点均在本市运营的;克隆出租汽车非法营运的;火车站、机场及周边违停揽客等经营行为的。一旦查证属实,将依据《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的,由相关管理部门暂扣车辆,没收其违法所得,按每辆车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