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重点清查机场火车站“黑车” 一季度查扣300辆

发布时间:2016-04-19 10:57:4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柯萱)昨从武汉市客管处了解到,武汉火车站、飞机场等窗口地段和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整治“黑车”。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市共打击非法营运车辆300余台次,其中包括套牌车、异地营运车、网约车等。

昨查扣非法运营车辆2辆

黑车司机重操旧业再被抓

昨日,武汉市客管处组织武昌城管委交通执法中队、站区办执法大队针对武昌火车站、傅家坡长途客运站等窗口地带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联合行动。截至昨日中午12时许,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4月至今共查获“黑的”16台次。

12时许,在傅家坡客运站门前,一辆鄂AF××78的白色富康轿车停在路边揽客,3名乘客谈好价格正准备上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并对该车进行了暂扣。“根据乘客的信息,其中1名乘客去徐东要付35元,另外2名乘客去五月花酒店共付10元。证据确凿。”现场执法人员说。

昨日上午11点,执法人员在航海客运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鄂LT××88的异地出租车,在安华酒店门口载上3位乘客。执法人员在路口红灯处拦截发现,车上3位乘客是被拉揽上的车,均到通城,其中两位,每人60元,另一位收100元。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车曾被查扣了一周,司机刚刚交了5000元领车出来,仅间隔一天,这名黑车司机昨日重操旧业再被查扣。

将整治出租车拒载绕道行为

严打私家车用软件平台揽活

据悉,目前武汉市各区交通运管部门及武昌、汉口、武汉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已组织“打黑”专班开展“黑的”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小轿车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出租客运的;私家车利用软件平台从事出租客运的,一律视为“黑车”,严厉打击。

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市已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0余台次。同时,武汉市客管处联合各区执法部门对私家车非法接入平台参与“专车”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此外,还将加大出租车行业整治力度,重点针对出租汽车拒载、绕道、议价等违规行为,以及服务态度差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