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区给地铁工地下通牒 3月底前路不修好施工单位将出局

发布时间:2016-02-24 08:12:2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杨志斌 郭悦琪)昨天,武昌区给辖区内地铁工地下达最后通牒:三月底前不修好破损路面,将责令工地停工;地铁集团也作出承诺,接受该区监督,今后因野蛮施工被通报的施工单位或将“出局”。

武昌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的拉网式排查中,发现地铁7、8号线工地周边存在不同程度的路面破损,不但容易产生扬尘,市民通行时也感到颠簸。目前我市对工地周边道路有明确的维护标准,但由于执法不够严格、追责不够严厉,道路破损问题一直困扰着市民。昨天,在该区最后通牒之下,地铁集团会同区城管、交通、建管三部门,全面启动地铁工地周边破损道路的整改修复。

按照计划,2月底前,该区地铁7号线、8号线项目的所有施工路段及责任人都将反映到一张图纸上,今后哪个项目、哪条道路出现问题,就按图纸一一对应追责。3月底前,所有破损路面必须修复完毕,确保路面平整无坑洼、工地周边围挡整洁无污损、渣土运输管理规范有序,以便市民有较好的出行条件。武昌区城管委、区交通大队、区建委将对修复后的路面进行严格验收,对于整改不达标的施工单位,将暂停其施工项目。如果路面修复后再次因野蛮施工而破损,三部门还将严厉处罚施工单位,除罚款外,还将责令停工、停办后续施工许可手续等。

地铁集团项目施工负责人昨天也对修复计划表态。他承诺,对于三部门严查以及通报批评的施工单位,将暂停甚至取消其施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