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今起提速 周五和双休候车时间缩短

发布时间:2016-03-04 08:12:0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李珂 黄彦)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号线今起提速,在周五及双休高峰时段乘坐地铁时,市民将少花8至12秒的候车时间。

2号线穿越长江连接汉口、武昌,串联多个大型商圈、火车站和高校片区,自开通以来,客流量逐年高速递增。今年来,日均客运量保持在90万人次以上,周末更达到“百万级”的客流强度。为适应新形势,提升乘坐舒适度,调图势在必行。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在新的运行图下,列车全程往返时间压缩至111分钟,其中周五的高峰时段运力最大,高峰时段最短发车间隔从3分36秒降至3分28秒,乘客平均等候时间压缩至1分44秒。届时,上线运营列车将达到32列,小时双向断面运能可达约5万人次。此外,双休日高峰时段也将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周六最短发车间隔从4分缩短至3分48秒,周日最短发车间隔从4分18秒降至4分06秒。

运营公司提醒,缩短发车间隔,必须要求列车正点运行,这离不开广大乘客的支持配合。恳请广大乘客遵守轨道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的相关规定,自觉排队,有序上下车,尤其在光谷广场站,列车开始关门时乘客请勿抢上抢下,以免造成站台门、列车门重复开关而延误列车准点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