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整改十大问题:年建100条道路 治理60条堵点

发布时间:2016-03-05 16:18:12来源:SRC-537

1000个公共区域免费WIFI连接畅通、完成20000个停车泊位、住宅小区内的教育培训机构不予审批、新农合就医报销比例提高20%……昨日,武汉市公布2016年“十个突出问题”,2位市委常委、4位副市长,率全市31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民郑重作出限期整改承诺。

从2011年开始,武汉市已连续6年公开承诺整改“十个突出问题”。过去5年,武汉市先后围绕50个问题进行了公开承诺,举办电视问政46场,曝光整改问题668个。今年“十个问题”,依然坚持“从群众中来”:从2015年12月起,武汉市治庸问责办通过11种渠道广泛征集社会意见,经反复研究磋商,最终确定了今年承诺整改的十个问题,涉及交通出行、智慧城市、环境污染整治、医疗服务监管等关乎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表示,承诺人就是责任人,他们将担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承诺整改工作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一项一项抓落实;市人大、市政协将继续组建督查组,开展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市治庸问责办将严肃查处各类不履行职责、不兑现承诺或兑现不力等问题,确保突出问题整改承诺不折不扣兑现。

另悉,去年针对“十个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12场电视问政,共曝光239个问题,问责437人,其中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63人;给予纪律处分89人,组织处理348人。

精准扶贫工作有待提升

今年实现7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主要承诺内容:

●确保2016年实现43369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7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继续对贫困地区880个行政村每村每年安排10万元公共事务专项资金;对省确定的271个贫困村按照每村每年20万元标准增列精准扶贫资金。

●贫困家庭学生就读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优先享受学费减免和补助生活费等,资助贫困户子女上大学每生每年10000元。

●新农合就医报销比例提高20%。

承诺单位:市农委、各新城区区委

投诉电话:12316

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不力

1000个公共区域免费WIFI连接畅通

主要承诺内容:

●实现全市“iWuhan—Free”1000个公共区域公益免费无线局域网连接畅通、网速快、不易掉线。

●实施全市“百兆光纤入户”全覆盖工程,今年实现主城区全部新建小区和80%老旧小区宽带用户接入能力达到100兆。

●实现全市电梯智能化监管全覆盖。

承诺单位:市网信办

投诉电话:82796761

路网和停车场建设推进不力

推动完成2万个停车位建设

主要承诺内容:

●加快推进路网项目建设,今年全市建成(含新建、扩建、改建)次支路和微循环、断头路100条。

●加快停车场建设,按照全市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今年继续推动完成20000个停车泊位的建设。

承诺单位:市城建委、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各中心城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

投诉电话:83330955、8700024

环境污染治理不力

出土量上万方的工地将装监控

主要承诺内容:

●加强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督促火电、平板玻璃、石化等行业企业完成一批大气污染物治理重点工程项目。

●加强机动车排气监督,严查机动车冒黑烟等超标排放行为;大力推进建筑施工扬尘治理。

●加强渣土运输扬尘防治监管,对出土量在1万方以上的工地,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对出口实施监控。

承诺单位:市环保局、市城建委、市城管委

投诉电话:12369、85752311、12319

市场秩序监管不到位

开展多项专项执法行动

主要承诺内容:

●开展打击合同欺诈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执法行动。

●对食品小作坊实行风险分级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食品加工“黑窝点”。

●强化种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严厉打击生鲜乳非法添加行为。

●严打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承诺单位: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质监局

投诉电话:12315、12331、12316、12365

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

聘请800人实施第三方监督

主要承诺内容:

●严格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有效遏制“重复检查”、“大处方”、“小病大治”等过度医疗行为。

●查处自立项目收费、提高标准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全年聘请不少于800名“两代表—委员”、行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对医疗服务行为实施第三方监督。

承诺单位:市卫计委

投诉电话:12320

中小学社会化培训办学不规范、监管不力

住宅小区内的培训机构不予审批

主要承诺内容:

●严格按照审批条件和程序审批培训机构,不审批住宅小区内的培训机构。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或者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

●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从事中小学社会化培训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

●依法规范明码标价,严查乱收费行为。

承诺单位: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物价局)

投诉电话:65608550、12315、12358

交通管理不到位

今年综合治理60处交通堵点

主要承诺内容:

●完善路口信号灯配时,综合治理60处交通堵点;

●进一步完善三环线及区域内交通指示标牌,交通设施损坏3小时以内派人到现场维修;

●严查机动车双排停车、路口及公交站点违法停车,每日7:00至19:00全市100条主干道1公里内单边违法停车不超过6辆。

承诺单位:市公安交管局

投诉电话:85395678

城市绿化水平不高

确保主干道绿化带无死树

主要承诺内容:

●提升城市主次干道和三环线内44座立交匝道绿化水平,确保全市主要道路隔离带、绿化带无死树,绿化景观良好;严格落实“路段长”责任制,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绿化工程审批管理;依法严查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的违法用地行为。

承诺单位: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城建委、市国土规划局、各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

投诉电话:82437897、83350955、82700024

旅游景区监管不力

复核全市A级景区质量等级

主要承诺内容:

●组织对全市所有A级旅游风景区进行质量等级复核,复合率达到100%,对达不到质量标准的景区,依据相关程序进行处置。

●严格武汉旅游“红黑榜”制度,对旅游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承诺单位:市旅游局、各区政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

投诉电话:8285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