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楚平路南湖大桥开工 计划2017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3-31 15:25:5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张立伟 胡文惠 郭强)每天拥堵的南湖片区交通,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昨日,楚平路南湖大桥正式动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雄楚大道及珞狮南路、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方便数十万人出行。

南湖大道与雄楚大道之间的南湖区域,南北方向通道仅有珞狮路和民族大道两条主干道,导致南湖区域交通状况较为糟糕。2013年,楚平路(雄楚大道—南湖大道)工程正式开工,北起雄楚大道,南接南湖大道,全长约2.557公里,包含既有道路改造、新建道路和跨南湖大桥三部分组成。

昨日,记者沿楚平路探访看到,楚平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南湖边的钢栈桥已建起。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楚平路(雄楚大道—南湖大道)工程道路改造和新建道路全长1980米,楚平路路口顺延至南湖北岸边,目前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准备刷黑,计划今年5月1日前全部完工。南湖大桥主桥长577米,双向4车道,宽20米,两边还有各3米宽的人行道。结合远期规划,南湖大桥将建设景观桥,桥墩呈花纹状,还建有4个伸出水面的观景平台。

据介绍,为保护南湖环境,建设方多次修改完善该项目环评方案。没有采用钢围堰施工,而是采用钢栈桥施工,桥梁做完后直接拔除钢栈桥,既保证安全又不会污染南湖环境。

南湖大桥计划明年底完工通车,届时,周边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及居民,可经南湖大桥至雄楚大道到汉阳或汉口,东可快速抵达光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