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楚平路至关山大道 快速公交廊道8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05-01 09:48:37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王淑容)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预计今年8月底,楚平路至关山大道BRT廊道将完成刷黑,并具备试跑能力,同时廊道两侧的社会车辆道路也将复建完毕,雄楚大道光谷段道路通行能力将显著提升。

市政建设集团机械化施工公司项目经理李胜强说,目前从楚平路至民族大道的BRT廊道及其两侧的社会车辆道路路基施工已结束,下一步任务是恢复路面。

“为了保证8月底两部分路面施工完成,五一假期工人们放弃休假,进行不间断施工。”李胜强说,廊道路基之上,正在按设计要求铺设钢筋混凝土层,完成后再刷黑。廊道路面完成后,将把目前社会车辆引导至其上,再对两侧道路进行刷黑。到时候,随着路况好转,行车速度将明显提升。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实际体验了一次,上午10时许从关山大道出发前往武汉工程大学附近。因沿途施工,车辆需在机动车道中间和外侧之间来回倒边,加之地面坑洼不平,车速始终上不来。约2.2公里的路程,开车花费近35分钟。

BRT现场施工管理相关负责人钟锐称,如果地下道路平直,且路面平坦,加之未来人车分流,记者刚刚体验的这一路段,未来驾车仅需五六分钟。

雄楚大道BRT项目全长13.6公里,设计起点为静安路,终点至光谷佳园路,以楚平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共设置有14对BRT站台。目前,西段静安路至珞狮南路的BRT廊道已完成刷黑,东段楚平路至关山大道廊道也开始全面施工,全长3公里。东段武汉工程大学、民院路和枫林上城3对BRT站台施工同步进行。

据了解,整个雄楚大道BRT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

昨日,在雄楚大道BRT项目武汉工程大学段,建设者们加紧施工 记者陈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