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楚平路改造将于明年底通车 南湖区将多一交通要道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5:51来源:SRC-419

制图:穆莎丽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得知,改造后的楚平路(雄楚大道-南湖大道)明年底有望建成通车,届时南湖区域将多一条南北向通道,进一步缓解雄楚大道及珞狮南路、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周边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及居民,可经南湖大桥至雄楚大道到汉阳或汉口,东可快速抵达光谷地区。

南湖大道与雄楚大道之间的南湖区域,南北向通道仅有珞狮南路和民族大道两条主干道,两条主干道经常拥堵。记者在武汉市规划局官方网站看到,位于两条主动脉中间的楚平路将连接雄楚大道与南湖大道,改造工程包括现有道路改造、新建道路和跨南湖大桥三部分。日前,跨南湖大桥已经开工,主桥长577米,双向4车道,桥两边还有各3米宽的人行道,大桥有望明年底建成,届时楚平路也将全线通车。

楚平路工程道路改造和新建道路全长1980米,楚平路路口顺延至南湖北岸边,目前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准备刷黑,计划今年5月1日前全部完工。

改造后的楚平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为城市次干道标准,道路由北向南依次与雄楚大道、康泰路、龙王嘴路、龙王嘴南路和南湖大道相交,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