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力争2019年底前完成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06 10:08:15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了武九铁路北环线及战备码头搬迁建设有关工作等。根据会议,我市力争在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北环线及战备码头搬迁建设。

武九铁路北环线起自武昌火车站,终至青山楠姆庙车站,长约21.6公里,宽约20至30米。随着该线路的运输功能日益减弱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滨江景观,我市于2009年启动北环线及战备码头搬迁新建工作。据悉,我市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战备码头迁建的各项前期工作,实质性启动建设工作。

万勇要求,尽快确定工作构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运作公司,要注重整体谋划、连片测算、分开定性、科学规划、综合平衡,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圆满完成这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视频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万勇要求,抓紧制定我市“十三五”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方案,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该工作的落实。

市政府常务会还进行了集中学法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树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做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该法的主要亮点,明晰了政府的基本环境责任。万勇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强化环保意识和主体意识,不断推进全民守法,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