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年继续实行单校划片 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发布时间:2016-04-13 07:49:4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会上,武汉市教育部门表示,今年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继续实行就近入学、单校划片政策。6月15日-18日,义务教育段学校应向社会公示学校招生范围。预计全市有约9.68万名小学新生入学,小学在校生人数约50万人;约7.03万初中新生入学,初中在校生人数约20万人。

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根据教育部门规定,各区教育局要于5月31日前,对辖内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周岁的计算以每年8月31日为统计时限)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空户、搭户及集体户等“人户分离”的不作为对口入学的依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对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拆迁证明、房产证、租房协议等),向居住地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由居住地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其入学。

随迁子女于5月31日前,按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学校实行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促进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城市生活。

各区尚未申请“多校划片”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义务教育段新生入学依然遵循就近入学的原则,实行单校划片。根据实际情况,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新生,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据了解,2014年该市曾在硚口区试点多校划片,例如64中(公办)、11初(民办)毗邻,两所学校的生源范围相同,在此情况下,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到这两所学校报名,如果11初的报名数大于该校计划数,可通过电脑派位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自动划入64中。教育部门透露,目前各区教育局尚未提出“多校划片”申请。

根据教育部门规定,今年武汉市公办小学、初中新生报到时间统一为7月5日-6日,未到指定学校报到的择校生今后不得享受“分配生”资格,到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属于择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