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随州市纪委向考生家长号召:不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14-06-27 11:00:49来源:SRC-4129

  楚天快报讯 (记者李佳)高考放榜过后,即将迎来升学宴、谢师宴。昨日,市纪委在市一中组织全市教育系统举行“弘扬新风正气拒绝升学宴请”宣传动员签字仪式,号召全市1.5万高考考生及家长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随州一中考生张轩,以670分夺得2014年高考随州市理科状元,作为考生代表,他也在“倡导新风尚 拒绝升学宴”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想通过常回母校看望老师的方式,致谢我的恩师,以代替升学宴、谢师宴。在宣传动员签字仪式上,众多考生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拒绝谢师宴、升学宴的承诺。

  记者采访时,众多考生也表示通过一杯清茶、一张合影、一份贺卡、一条短信来表达心中的祝贺和感恩。

  市纪委监察局再次重申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压线”,希望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不大操大办,自觉倡导新风新尚。同时,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名通报一起,畅通举报电话0722-12388、3590000,即受即理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