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即将重启道路收停车费 停一天最低只收8元

发布时间:2016-04-22 07:57:24来源:SRC-269

有车一族要注意了,武汉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要实行新的收费标准了。

4月18日,《武汉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按照该办法,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由市发展改革(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区分不同路段、不同时间进行研究制订。今天,武汉市发改委就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有关问题向市城管委,各区发改委、物价局下发通知,明确了收费范围和标准。

收费范围有多大?

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收费标准分不同路段和不同时间。

收费范围及分类 :中心城区(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化学工业区)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服务收费范围分为一类收费区域和二类收费区域。

一类收费区域为:由“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发展大道(解放大道至汉西路)——汉西路(发展大道至建设大道)——建设大道(汉西路至江汉二桥)——江汉二桥——龙阳大道(江汉二桥至墨水湖北路)——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至动物园路)——动物园路(墨水湖北路至马沧湖路)——马沧湖路(动物园路至马鹦路)——马鹦路(马沧湖路至鹦鹉洲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津水路(解放路至中山路)——雄楚大道(中山路至珞狮路)——珞狮路(雄楚大道至珞喻路)——珞狮北路(珞喻路至天鹅路)——天鹅路(洪山路至东湖路)——东湖路(天鹅路至徐东大街)——二环线(徐东大街至和平大道)——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所形成的环线范围内(含环线)的停放服务收费区域。

二类收费区域为中心城区内除一类收费区域外的其他区域。

收费标准是多少?

一类收费区域:小型车停车第1小时收费标准为每泊位3元,自第2小时起,收费标准为每泊位每小时4元,不足1 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天累计计时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25元;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二类收费区域:小型车收费标准为每泊位每小时2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天累计计时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8元;大型车停车按实际占用泊位数计时收费。

收费时限多长?

一类区域为:7:00至21:00;二类区域为:7:00至20:00。

临时停车15分钟以内可免费

对临时停车15分钟以内的车辆以及对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警车及法律、法规规定免收停车费的车辆免收机动车城市道路临时停放服务收费。

收费标准不公示不得收费

城市道路停车收费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经营单位应按要求设立收费公示牌,不公示不得收费。公示牌应包括该路段停车泊位的停放服务收费时间、收费标准、免收费时间、监督投诉电话等内容。

(记者王荣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