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景点旅游网络营销竞争力报告发布 武汉居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2016-04-22 08:05:07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出游人次达10.4亿,全国景区门票破千亿

本报讯(见习记者 江楚雅)昨日,记者从同城旅游发布的首份《景点门票在线消费行为研究报告2016》(下称《报告》)获悉,2015年度全国景点门票收入超1000亿,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网络营销竞争力武汉排第五。

全国景点门票收入规模持续增长

《报告》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公报整理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业的总收入从8935亿元增长到了超过4万亿的规模,十年间实现了4.48倍的增长,出游人次由13.9亿元增长到了41亿,增长了近3倍。在国内旅游业高速增长的推动下,全国景点门票的收入规模也持续、快速增长。

研究机构BigData-Research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国旅游景点的门票收入规模达到了1037.9亿元,出游人次达到了10.4亿元,其中,在线门票的收入规模达到了86.5亿元,渗透率9.1%。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当前我国的“门票经济”规模较大。

“景点旅游”将被全域旅游取代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发表了有关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讲话,指出“景点旅游”将被全域旅游所取代,号召各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报告》基于旅游景点可预订SKU数量和出游人数规模两项指标,对26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景区的网络营销竞争力做了分析,其中,成都、上海、苏州、北京、武汉等城市的网络营销竞争力位居前列。

“从我们的数据来看,只要有合理的产品组合策略就可以将景点门票的消费用户引导到对整个目的地的消费上来。”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席总裁吴剑女士表示,实施全域旅游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积极推进“旅游+”,培育打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要以旅游景区为重点,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切实加大旅游供给侧改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