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婚宴排场变小 一二十桌精致型婚宴占主流(图)

发布时间:2016-05-03 07:19:54来源:SRC-13

图为:武汉新世界酒店正准备婚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摄影记者李辉)五一来临,武汉上半年的婚宴旺季也到了。和往年相比,婚宴价格悄然上涨了,想预订1500元以下一桌的婚宴并不容易。记者获悉,江城婚宴市场正发生悄然变化,往年动辄50桌以上的“土豪版”排场已很少见,反而是一二十桌的精致型婚宴更流行。

成本上涨推高婚宴价格

家住汉口范湖的刘伟,最近正在忙着预订婚宴,接连问了多家酒楼、酒店发现,很难订到1500元以下一桌的。“档次差一点的酒店,菜品可以选得好一点,但场地设施配套之类的又感觉有点不满意。”他正在考虑将预算提高到每桌1700元-1800元。

记者获悉,由于人工、食材等成本的上升,江城婚宴价格也略有提升。目前中档以上的酒楼婚宴中,顾客选的多是1500元起步的婚宴,和往年相比,上涨了一两百元。

婚宴桌数普遍减少

餐饮人士介绍,前些年的婚宴动辄四五十桌,这几年婚宴排场普遍变小了,以前高档酒店瞧不上眼的小型婚宴越来越多,如今成了主流消费,还有不少是10桌以内的。“现在来办酒的新人显得更加理性、务实。”湖锦酒楼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小型婚宴个性化、精致化的程度正在提升,新人们的婚礼越来越有创意,婚礼不仅仅是讲排场,也增加注重感情的交流和仪式的见证。

武汉市餐饮协会秘书长李望林告诉记者,婚宴规模精简了,说明节俭之风深入人心,不再盲目讲排场。另一方面,很多婚宴单桌消费价钱提高了,消费总额可能并不低。他估算,武汉市婚宴单桌价格平均上涨了约8%。

十一黄金期基本订满

预订婚宴得赶早,记者获悉,武汉市知名的酒楼今年十一黄金期基本订满,连明年十一档期也有人预订。“9月、10月份是旺季,婚宴价格肯定要比7月、8月份高。同样是9月、10月,这两个月好日子的婚宴价格,肯定又要比其他日子高。”昨日,小蓝鲸、湖锦等多家酒楼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每年婚宴旺季都是从5月开始。今年10月份的好日子基本没有空缺,尤其是双日子的周末,早早就被新人们预订。

记者获悉,武汉三镇准新人订婚宴习惯还有所不同,汉口人最积极,一般提前半年预订,汉阳人最为随意,一般提前一个月,武昌人则一般是提前3个月预订。“可能跟居民消费习惯有关,汉口商业人士较多,知名酒店的档期也较满,习惯提前预订。”酒店业内人士介绍,汉阳地区消费水平相对略低,选择的也一般是附近酒店,档期一般也排得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