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一公务员违规为儿子办婚宴收战友礼金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6-09-06 07:42:0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陈驰 段晨晨)给儿子办婚宴时,一名公务员违规收受监管对象礼金,同时超范围宴请战友收受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办案人员昨日介绍,54岁的柳某某于1986年入党,2011年3月借调到汉阳区控违巡查督办专班工作至今。2015年4月底,柳某某分别邀请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郑某某、刘某某参加其子婚礼。几天后,两人分别送给柳某某礼金各500元。2015年5月9日,柳某某为其子举办婚宴,现场共设酒席26桌,其中柳某某的战友6桌,柳某某收受战友礼金5000余元。

不久,纪检部门接到柳某某违规收受礼金的举报,并进行了调查核实。案发后,柳某某主动退还了违规收受的6000元礼金。

办案人员分析:“村干部郑某某、刘某某是柳某某的监管对象,他们虽然是主动送的礼金,但内心可能还是很勉强。此外,柳某某的50多位战友‘凑份子’送了5000余元,平均每人100元左右,但战友和柳某某不是亲戚关系。这两条,柳某某都违反了廉洁纪律。”

条例

原文

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第3条第2款规定:党员干部确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应当严格控制在亲戚(直系血亲、旁系血亲和近姻亲,下同)范围内。第4条第2款规定:禁止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喜庆、生日祝寿、就学出国、就业入伍、乔迁履新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

2016年1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85条规定: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执纪

者说

时刻绷紧纪律的弦,做到谨小慎微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的精神,《条例》是铁的纪律,容不得半点违背。柳某某违规收受礼金的行为,违反了党纪条规,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更背离了传统精神。

严格遵规守纪、带头移风易俗,党员干部要自觉做表率,时刻绷紧纪律的弦,做到谨小慎微,切不可以为是“小事”而放任自流。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民风不断好转,我们党才能始终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