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节假日婚宴须提前100天订 倒逼周五晚场婚宴走俏

发布时间:2017-05-10 10:11:37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汪健)以前结婚拜堂一定要选在良辰吉日,现在虽然不用这么讲究,但也有“晚上不宜成亲”的民间说法,所以婚宴多数还是愿意选在中午办。但要想在好日子选个中意酒店摆酒那就相当困难,大酒店婚宴不但一席难求,而且人也难请,这也促使现在选在周五晚上摆喜酒的新人越来越多。

日前,市民赵先生顺利预订到下个月第二个周五晚上硚口路一大型酒店23桌的婚宴,不但订席顺利,酒店还给了不少优惠。赵先生告诉记者,同事同学结婚一般选择周末、节假日,但这样的日子,一般得提前半年预订,还很难预约到心仪的婚庆公司,亲朋好友缺席也会比较多。赵先生也是听了婚礼公司的建议选了一个周五举办婚礼,这样既可以躲过周末高峰期,还能享受酒店和婚庆公司提供的折扣。这个建议让赵先生喜出望外,按照婚礼顾问的方法,他的婚礼顺利举办,还节省了一万多元花销。

近年来“周五婚宴热”发展较快,随着酒店婚宴档期紧张、婚宴费用不断上涨,现在已有不少新人选择工作日举行婚宴。据武汉市餐饮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约四年前愿意接受工作日婚宴的新人仅占8%左右,而去年就已大幅上升,近40%的新人愿意在周五办婚宴,17%的新人愿意将婚宴放在周一至周四的工作日。

据武汉市餐饮协会及本地多家酒店统计分析,近年硬件好的大型酒店婚宴预订排档期呈延长之势,而且地域“时差”也在分化。如汉口商业发达,人口集中,若预订知名酒店婚宴一般需提前半年预订,汉阳最为宽松,一般提前一个月,武昌则一般是提前3个月预订。综合三地平均算下来,在汉预订婚宴平均须提前10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