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专用道上违停 或将被重罚200元

发布时间:2016-05-12 08:34:1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黄晋)昨日,《武汉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武汉市法制办网站上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车辆违规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将处以50元罚款,在专用车道违停的,罚款200元。

  武汉公交专用车道启用以来,公交车通行速度普遍提高10%以上。但与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相比,武汉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率差距较大。同时,公交专用车道被社会车辆挤占现象严重,人车混行问题突出。

  武汉市此次专门制定管理办法予以规范。拟规定除公交车辆及应急车辆外,公交车站及公交车站前后30米范围以内路段严禁其他车辆停靠,非公交车辆在特定时段内不得在公交专用车道内通行。出租车可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上下乘客,即停即走,但不得在公交专用车道内滞留或故意低速行驶揽客。

  办法同时明确,违规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由交管部门处以50元罚款;在专用道内违规停车的,责令改正,并处200元罚款;故意损毁、移动、涂改公交专用车道标志标线,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