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刘店立交汉口北大道高架通车 不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开放

发布时间:2016-07-01 08:59:38来源:SRC-196

本报讯 (记者张驰 杨少昆)今天上午9点,黄陂刘店立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口北大道高架正式开放交通,盘龙城至汉口北的双向车辆不必借道岱黄绕行,号称“湖北第一堵”的刘店立交可以“缓口气”。

刘店立交为三层环形立交,最上层为南北向的岱黄公路高架,第二层为东西向的汉口北大道高架,最下层为地面层,设有8条转向匝道和中央环形匝道共9条匝道,在环形匝道下还有一座下沉式商业广场(见右图)。其中,岱黄公路高架和汉口北大道高架均为双向6车道,中央环形匝道为3车道,8条转向匝道为两车道。此前,最上层的岱黄公路高架,已于去年9月正式通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刘店立交附近看到,除了已经通车的岱黄公路高架外,整个立交的其他部分也都接近完工。在第二层的汉口北大道高架,路面已经全部刷黑,并完成标线,施工人员正在对道旁的指示牌进行最后的调整,不少市民直接借道高架横跨整个立交。

刘店立交桥建设指挥部总工陈见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刘店立交汉口北大道高架将于今天上午9点正式通车。届时,盘龙城和汉口北方向的车辆在通行时,将不必通过地面的临时便道绕行,往返不仅省下3公里多的路程,还可有效避堵。

不过,正式通车后,立交将不对步行或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开放,上述市民还需通过地面段的专用通道通行此处。此外,左转车辆的通行仍存在一定困难,车辆必须先通过便道右转后,再掉头才能实现,这一尴尬可能要到8月底才能得到解决。

陈见伟解释,这是因为立交的转向匝道主要集中在地面层,经由中央的环形匝道,实现所有方向的转向。如今地面层仍在施工,所以对左转有一定的影响。初步预计,立交的剩余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届时,4个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9条匝道,实现全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