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宜家启动问题家具召回,但卖场内仍在售卖

发布时间:2016-07-14 09:45:5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 (记者谢玲 实习生程雪)宜家抽屉柜被召回事件备受关注。楚天都市报记者今日从武汉宜家家居获悉,已经启动召回工作。但在该卖场内,这个款式的家具仍在售卖。

日前,宜家家居在北美地区召回容易引起翻倒事故的“夺命家具”马尔姆抽屉柜。昨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共计166万件。

今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宜家家居卖场内发现,备受关注的马尔姆抽屉柜仍在正常销售。家具陈列区,在三层和五层有两种马尔姆抽屉柜在售卖。商品旁边则多了一张“牢牢固定”的说明单,提示消费者“家具倾倒可能带来危害”,购买该系列抽屉柜请使用五金件固定。并称凭借购物凭证,可以在商场提货处免费领取与墙体适合的上墙螺丝。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向此系列抽屉柜短时间内并不会停止售卖。

武汉宜家家居人士介绍,关于马尔姆抽屉柜的召回,从昨日上午开始启动。根据质监局的相关条例,召回的具体程序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商场内工作人员现场的详细讲解,强调牢牢固定,并免费提供顾客固定零件。其次是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安装。最后,对于要求退货的顾客全额退款。

该人士介绍,召回信息发布在公众号、官网和商场工作人员对顾客信息的发布。对于已经购买马尔姆的会员有短信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