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宜家已召回469件问题抽屉柜

发布时间:2016-08-06 09:08:1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卢定俭 张占功)宜家销售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因存在安全隐患受到广泛关注。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7月12日,宜家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相关抽屉柜。昨天,记者从湖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武汉宜家家居已经在武汉地区召回进口抽屉柜469件。

此次召回范围为从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涉及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者受伤的危险,在国外已致数名儿童死亡。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66万余件。

日前,宜家家居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召回事件发生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迅速对辖区内武汉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启动召回监管。包括对于已经购买该产品的顾客,提供免费上墙服务,对于不愿意或不能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体上的顾客,办理召回退货等手续。截至目前,武汉宜家家居已经在武汉地区实施进口抽屉柜召回469件。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购买了宜家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检查家中的抽屉柜产品,对可能发生上述危险的产品,确认已经按照产品安装说明或咨询经营者后将其固定在墙上。消费者也可以拨打电话12365转2号键向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反映在此次召回过程中的问题或投诉其他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