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家回应问题抽屉柜为何边召回边卖:符合中国标准
发布时间:2016-07-14 11:34:14来源:北京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尽管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已经开始在中国全面召回,但是消费者在宜家商场仍然可以购买到这种问题柜。宜家方面负责人对此表示,虽然该款产品在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停止销售,但是符合中国及欧盟的生产标准,所以没有停售的打算。

在宜家(中国)官网主页,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召回通知被安排在明显位置。但是当检索到“卧室、储物、抽屉柜”关键词,六款马尔姆抽屉柜的彩色图样立即呈现在页面上,尺寸、价格十分详尽。价位从299元到1299元不等。如果按照最低价格299元计算,召回166万多件问题抽屉柜,宜家方面的经济损失将至少达到4.96亿元人民币。

处于被召回状态的产品还可以购买吗?昨天,宜家四元桥店客服方面的回答是,可以的,因为产品质量本身没有问题,关键是需要上墙固定。据介绍,目前宜家对马尔姆系列产品的售后处理方式是,对于已经购买该产品的顾客,可提供免费上墙服务。对于不愿意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体上的顾客,可以办理召回退货。而购买该款产品且高度超过75厘米的,商场可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具体流程是,在自提、缴费之后,到一楼安装服务柜台进行登记,商场工作人员将会在约定时间上门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国家质检总局今年1月1日公布实施的《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中规定,产品召回是指消费品生产者对存在缺陷的消费品采取措施消除缺陷或降低、消除安全风险的活动。经营者获知消费品存在缺陷的,应当立即停止销售、租赁、使用存在缺陷的消费品,并协助生产者实施召回。该《办法》所称的缺陷,是指由于设计、制造、警示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在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消费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