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汤逊湖桥人行栈道昨日拆除 允许小车通行禁行大车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1:45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自7月6日暴雨以来,汤逊湖桥实行交通管制近半月。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汤逊湖桥前看到,路口仍设有交通管制岗,并竖着机动车禁止通行的标示,不少小车已经从桥上通行,汤逊湖桥上的人行栈道正在被拆除。

江城雨停后,汤逊湖的水位已逐渐下降,桥上的积水也慢慢消退。但江夏区交通大队和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仍在汤逊湖桥两头设置了交通管制岗,禁止机动车在桥上通行。

7月17日,江夏区庙山开发区发出公告:“汤逊湖桥堤浸泡时间较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待水退后将组织专家检测论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撤除交通管制,恢复通行。”

昨日,记者开车从大学园路前往汤逊湖桥,东湖高新交通大队民警在上桥处竖着大型标示牌: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但不少小车从标牌前驶过,而执勤交警并没有严格执行管制措施。东湖高新交通大队交警王冰介绍,尽管管制措施目前没有正式取消,但从18日起,基本上对小车实施放行,由于桥梁安全隐患仍未消除,大车仍禁止从桥上通行。

昨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之前供行人通行的栈道,行人改走桥面的人行道,记者看到,桥上的围栏和中央隔离破损非常严重,桥面的人行道上多处围栏被水冲垮。

江夏交警表示,目前汤逊湖桥南北双向实行有限交通管制,允许车体宽度小于2.1米的车辆缓速通行,仍禁止大货车、大客车通行。至于何时恢复大车通行,有待桥梁安全得到确认后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