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键呼救实时定位120推出微信急救 GPS可自动锁定位置

发布时间:2016-07-23 08:48:4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罗双萍实习生胡喆罡)只要在手机微信上关注“武汉急救”公众服务号,市民就可以在手机上实现一键呼救了。昨日,武汉市急救中心正式推出微信急救,实现了急救的一键报警、实时GPS定位和救护车的甄别功能。这是武汉急救中心“互联网+急救”行动的又一项创新服务。

据悉,使用时只需在微信上关注“武汉急救”,绑定手机后,可预留自己和亲人的健康信息如基础疾病史、药物过敏史等,以及家庭住址信息。一旦报警,这些信息将同步推送至接警人处,让急救医生对患者的健康评估更为准确。此外,除了可以给自己和家人报警外,还有协助路人报警的模式,保障各种身份的呼救者都能得到急救服务。

据武汉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武汉120急救车全年出车13万次左右,但是其中因为报不清地址而导致未能及时救援的情况超过2‰。不少人,特别是老人或外地人,遇到意外伤害说不清具体位置等,导致急救车无法迅速抵达患者身边,给患者及家人带来无法挽救的损失。“武汉急救”上的一键导航功能,能让救护车司机根据呼救者的定位来导航,更精准地到达患者身旁,争取黄金救治时间。此外,出车费用还可采用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