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实现智能实时定位 武汉首次一个月无渣土车伤亡事故

发布时间:2016-07-25 09:23:5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夏季)自全警集中整治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武汉警方渣土专班联合市城管委渣土办、市渣土协会,利用渣土车智能监控系统,对注册备案的3650辆渣土车实现实时定位,动态巡查渣土车行驶情况,抓拍渣土车违法行为。一个月来,全市注册备案渣土车未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实现渣土车月无伤亡事故“零突破”。

7月11日,警方发现两辆渣土车从智能监控系统中“消失了”。渣土车专班立即开始排查,锁定两辆车的车牌号。凌晨1点多钟,武汉警方通过查缉系统发现两辆车,同时通过智能指挥系统通知相关单位,硚口区交通大队联合区城管等部门立即赶到古田四路与长丰大道交会路口将其拦下,查扣了这两辆“自残”车内智能监控电路的渣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