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逆行超载超速时有发生 45台外地渣土车被交警清退

发布时间:2016-10-04 08:20:2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 夏季)最近,有市民集中投诉机场路、光谷大道、高新二路、南湖大道、白沙洲大道等路段渣土车违法乱象。市交管局特勤大队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民警发现上述路段的渣土车违法有三分之一是外地渣土车造成的,其中以皖、苏、赣籍渣土车居多。

9月28日凌晨1点,一辆牌号为苏NE23**的外籍老式渣土车在机场路运营时被专班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将以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超载对其进行处罚。9月30日晚7点,专班民警在四新南路将不按规定时间上路的赣C994**等3台外地渣土车查获。3台渣土车经称重均超载100%以上,且无本市运输渣土资质,处罚完毕后将予以清退。司机熊某等3名江西司机表示没想到武汉市渣土车管理如此严格,会于近期离开武汉去别处再找工作。

特勤大队渣土车整治专班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公安机关通告规定和城区各路口禁令标志要求,我市三环线以内禁止外地渣土车通行,但仍有一些外地渣土车受利益驱使公然“闯禁区”。这些外地渣土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时间上路行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且车型老、车况差,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对我市在籍渣土车的正常营运和交管部门的渣土车秩序管理造成较大冲击。

这些外地渣土车均无我市渣土运输资质,根据“7必扣”要求一律予以暂扣,除按上限处罚外,还组织当事外地渣土车司机及雇佣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并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违法在武汉市进行渣土运输。9月份至今,专班共清退外地渣土车45台。

专班负责人提醒,外地渣土车司机必须遵守武汉市渣土车秩序管理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将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对整治中发现的无资质外地违法渣土车将一律暂扣,一律按上限处罚,一律予以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