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港航发展集团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6-08-19 19:52: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8月19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发集团)发布消息称,历时2个月的征集、筛选、评审、修改,企业视觉识别系统(VI)征集结果出炉,最终1部作品录用、3部作品入围。

  6月1日,港发集团通过荆楚网和湖北日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方案包含两个部分:基础部分,徽标(LOGO)设计,主题(宣传口号)设计,标准字、标准色;应用系统:工作证、名片、信封、信纸、便签、笔记本、介绍信、邀请函、卷宗夹、档案袋、手提袋、纸杯、纸巾盒、幻灯片模板、邮件模板、安全帽、系列工作制服、公司标志旗、户外导向标识、室内标识、玻璃门窗醒示性装饰带。

  港发集团发布公开征集后,得到业内广告、文化传媒公司积极响应,共收到26家单位、34个参赛作品,随即邀请5位形象设计、美术设计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后确定录用奖1名(武汉千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交的2号作品)、入围奖3名(武汉田雨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的2号作品、武汉艺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的1号作品、武汉华谊联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的1号作品)。港发集团结合实际对录用作品提出修改意见,不断完善,形成整套VI设计方案(核心为一个图形LOGO、一个文字LOGO)。

  (录用作品的图形LOGO)

  获得录用奖的作品因整套设计思路新颖、寓意贴切而深受好评。其中,图形LOGO标志设计以港发集团的英文名字(WUHAN PORT AND SHIPPING DEVELOPMENT GROUP CO.,LTD.)中的“P”设计而成,字体设计既端庄又有动感,视觉鲜明,很具时代感。字母“P”中的竖“1”,代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寓意港发集团积极推进国家战略,东进西拓,具有国际视野;“P”中的两个半圆弧,既是风帆又是铁轨、公路,与下方的波浪融为一体,代表多式联运。中间的蓝色线条,沉着、稳重,是力量的象征,源于S的字母变型,也代表奔腾的长江,寓意港发集团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最下方的红色托底,源于W字母变型,寓意朝阳之光,映照整个海平面,充满憧憬与期待。W有三重意思:一是WUHAN,指武汉,表明公司地域;二是WATER,指水,表明业务属性;三是WORLD,指世界,表明国际视野。图形LOGO的整体设计简约而不简单,主体形象是一个圆的造型,像是从水面冉冉升起的太阳,充满了希望与光明,也像一条寓意吉利、丰收的金鱼在水中跳跃。

(录用作品的文字LOGO)

  文字LOGO的整体设计由港发集团的英文名字变型而来,字体苍劲舒展,标志美观大气,四个字母连成一个整体,寓意港发集团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字母“P”的设计借鉴了地球的原型,简洁而饱满,寓意企业经营全球化,广交朋友,合作共赢。“D”的设计运用波浪的形态,抽象出一个火车头的造型,波浪是海洋的象征,象征公铁水联运,奔向远方。标志蓝色为主色调,蓝色代表海洋,象征东方的开放与文明,同时寓意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无限。

(录用作品的企业中英文全称组合)

  据了解,获得录用奖的设计单位将得到20000元奖金;获得入围奖的3家设计单位,将分别得到5000元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