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00米超高层建筑设计方案被披露 光谷第一高楼5年后开放

发布时间:2017-05-28 10:46:26来源:SRC-5173

 

光谷第一高楼效果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诚)去年光谷东一地块挂牌出让,将建一栋逾400米的超高层建筑。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光谷中心城获悉,该楼设计方案细节披露,计划于5年后开放。

去年5月,光谷东一地块被绿地集团收入囊中,其中计划建设一栋逾400米的超高层,在光谷已有的规划中,该建筑高度将成为第一。此楼将引入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引入1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下属专业商业运营机构及五星级酒店等。

据了解,这栋超400米高楼已有实质性的进展。美国GP建筑设计公司制作的设计方案中标,被宣布为中国武汉新光谷中心综合体设计国际竞赛的获奖者,并首次披露了相关设计方案细节。项目由绿地集团旗下开发商开发,将由三座建筑物共计315000平方米的混合用途空间组成,其中包括一座标高400米的办公楼。该方案将引入高端的办公、酒店等商业配套,打造光谷高端商务、商贸场所。

据介绍,该方案的设计理念源于武汉悠久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传承,并与光谷地区高科技和创新的未来发展方向相契合。塔楼造型采用高效方正的平面设计,在塔楼四角和顶部引入了弧线的设计。一是对周边环境尤其是南面水系和生态公园的呼应,二是对于超高层建筑在顶部抵抗风压承载也有显著效果。疏密相间的造型不但提供了塔楼独特高科技外观,并且从功能角度也很好地解决了室内的物理遮阳以及通风设施。外部色调将用多彩图案构成建筑的立面,创造一个“数字化”节奏风格。

武汉目前在建与规划的400米以上超高楼主要有周大福中心(648米)、武汉绿地中心(636米)、武汉天地天地汇(460米)、武汉中心大厦和武汉世茂中心两栋438米的双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