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青山两男子偷价值两千元盆栽卖被罚四千元 肠子悔青

发布时间:2016-08-26 20:23: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偷别人的盆栽是小事?8月26日,青山区人民法院通报了这样一起盗窃案,赵某、王某因偷走他人价值2000元的白兰树盆栽被分别处以六个月有期徒刑和罚款,二人肠子都要悔青。

  2016年5月的一天夜里,被告人赵某、王某驾车行至某小吃店门面口,趁店主郝某店内无人值守,将其放在该店门口的2株盆栽白兰树盗走。经鉴定,被盗树木共计价值人民币2000余元。

  此案经青山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公民财物,数额较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在共同盗窃犯罪过程中,被告人赵某、王某均积极参与,其作用、地位相当,不宜区分主、从犯。被告人赵某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具有酌情从重处罚的情节。故判决被告人赵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据办案法官介绍,湖北省盗窃罪数额认定标准规定如下,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二千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可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