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出现断崖式降温 武汉出伏24小时降温13℃

发布时间:2016-08-27 09:08:36来源:SRC-269

前天热得吹空调,昨天冷出鸡皮疙瘩。冷空气光临湖北,一夜北风,真是使出洪荒之力在清场,不留一丝热度,给大家送来的清凉福利也太实在太厚重,一夜之间把大家从热夏吹到深秋。“没想到自己是被冻醒的。”家住徐东的周女士说,这几天家里的空调坏了,前几天夜里热得睡不着,心里发烦。没想到昨日清晨居然被冻醒了。这天气变脸真快,出伏第一天太不一样了。

街上,穿裙子的姑娘们直喊冷,好多俏妹也换装成长裤,在街边守摊的水果商贩更是穿上了薄外套,有商贩对记者说:“风吹得冷啊,站几个小时,受不住。”有微博网友更表示“穿短袖出门,冻出了鸡皮疙瘩。”

监测数据显示,4级北风吹走了酷热,武汉气温从昨日凌晨到白天直线下滑,凌晨零时26.8℃,清晨7时降至23.6℃,8时-18时都在22-23℃之间,而前日高温35.7℃,最高气温降了近10℃,可谓一夜两重天。

冷空气长驱直入,荆楚出现断崖式降温:除鄂东南最高温在26-29℃,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温都在20-25℃,相较前日普遍在36-37℃,一日降幅10℃以上,其中随州降温最猛,前日最高温37℃,昨日最高温20℃,一日降了17℃。

今起三天全省多云到晴天,今天北风仍有4-5级阵风6-7级,明后天风力就逐步减弱,高温今天26-29℃,明后天将升至28-31℃,不过低温进一步下滑,昼夜温差拉大,明后天夜间低温在18-21℃,夜间别贪凉。

具体到武汉,今起三天多云到晴天,气温分别为22-28℃,19-30℃和20-31℃。(记者陈希)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武汉出伏24小时降温13℃  双休清凉无雨适宜出游

   昨天下午,在中山公园中山广场,一位游客扬起手中的泡泡棒,不用挥手,泡泡就在阵阵凉风的作用下变成一串飘向远方。一夜入秋,江城凉快了。记者喻志勇 摄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胡芳玉 郭炳欢)告别三伏天的武汉,24小时降温13℃,从火热中投入了清凉的怀抱。双休日我市继续凉爽天气,没有明显降水,正适宜大家出游玩乐。

前夜昨晨赶到武汉的冷空气,实力强劲,给我市送来了大风,吹得气温往下跌。前天下午3点,我市气温还有35.6℃左右,到昨天下午3点,气温已经降到22.6℃左右。实际上,昨天白天大部分时间,我市气温都徘徊在22℃—23℃,加上刮着3—4级的北风,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如果穿短袖短裙行走在风中,人体可能感觉还会有点冷。

这样清凉舒适的天气将持续到双休,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27℃—29℃,天气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没有大范围明显降温,适宜外出。不过,这两天风还是比较大,今天阵风可能有6—7级,大家出门还是请注意防风。

另外,这两天夜间气温比较低,明天最低气温只有18℃左右,早出晚归的人请记得适时添衣,以免着凉。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1℃—27℃,湿度55—9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8℃—29℃;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