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关爱教师健康 汉阳300余老师教师节获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6-09-11 23:26:2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付涛)9月10日,教师节之际,武汉市汉阳区300余名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武汉友好医院推出“重教育,送健康”教师节公益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免费的健康体检。

yh4_meitu_2.jpg

老师们排队领取体检表(付涛 摄)

 

yh3_meitu_1.jpg

老师们排队检查(付涛 摄)

  “平时工作忙,压力大,身边不少老师都患有胃病、甲状腺、泌尿系统等疾病,这次体检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个全面了解,教师节当天能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关心,这样的礼物我觉得很有意义”,钟家村小学的李老师说。

  武汉友好医院院长曹慧平介绍,教师节公益体检活动是武汉友好医院连续第二年举办。活动旨在“尊师重教,关心一线教育工作者”,让老师们健康生活,健康工作,远离职业压力和疾病。医院通过走访一线教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拿出了一个适合教师健康的体检套餐。

  通过体检,医院发现除胃病、咽炎、心血管病、泌尿系统疾病等教师常见病外,胆结石和子宫肌瘤在老师中的发病率也较高。该院已经为体检异常的老师们提供了完善的治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