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已新建无障碍设施512处 百个老年宜居社区下月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6-09-28 08:51:1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我市今年将创建100个“老年宜居社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老年宜居社区建设暨市政协3号建议案办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完成八成,全部工作将于下月底全面完成。

根据创建“老年宜居社区”要求,今年各区按照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相关标准和规范,加强对老旧社区坡道、扶手以及空巢、困难老人家庭生活设施的改造和维护,为老年人生活和出行提供便利。 市民政局统计,全市100个社区新建公共休闲椅983处、无障碍设施512处、改造沟坎752处。

通过创建,全市老龄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今年底全市将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新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0家以上、提档升级社区养老院10家以上,新增农村互助照料中心40家以上。 市卫计委组织707个全科家庭医生团队,与25.8万余名65周岁以上、有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老年人签约,目前全市有5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医养融合服务。

市民政局透露,我市老年证和高龄津贴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开发,利用现有政务云服务平台,实现人社、公安、卫生等部门的老年人数据信息比对功能,该系统将于今年底前正式上线运行,以方便老年人不出社区即可领老年证和高龄津贴。

另据了解,市、区财政为6000多名特殊困难老人购买了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副市长刘立勇、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