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出境游燕窝水果不能带回国 鱼干海参均禁止入境

发布时间:2016-10-01 10:11:22来源:SRC-196

出国归来什么东西能带,什么不能带?许多旅客可能只知道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实际上水果、奶制品、燕窝等看似“安全”的物品也是不能带的。近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天河机场办事处集中销毁了一批最近查获的违禁物品,旅客携带的水果等食品占大多数。

鱼干、鱼胶、干海参、各种水果、多肉植物、鹿角装饰品……近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天河机场集中展示并销毁了近期空港口岸截获违禁物。“万万没想到这些东西不能带”,现场许多旅客直呼“惊呆了”。“之前一直以为违禁物品就是指毒品、易燃易爆品,再就是活的东西不让带,没想到燕窝这样的干货也不能带回国。”旅客汪先生说,原本觉得去东南亚旅游顺便带点燕窝、水果回来挺正常的,现在才知道这种行为可能影响我国生态安全。

为什么燕窝、水果不能带回国?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动物及动物产品、植物及植物产品、土壤等都不能携带入境,因为这些物品可能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许多人喜欢从东南亚带廉价的燕窝回国,但没有意识到风险。”工作人员说。燕窝产自禽鸟,而东南亚是禽流感频发区域,带燕窝回国可能存在一定的禽流感疫情传播风险。另外,旅客从境外带回的燕窝未经过任何检验,食品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如果您想带进口燕窝回来,可以通过正规的货运渠道进境,要有输出国的官方检疫证书并提前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每逢节假日有很多出境游旅客喜欢带水果、肉类等作为手信回国,我们很理解,但确实不能带。”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汉机场办事处旅检科科长张云鹏提醒:“国庆节打算出国游的旅客,回家时带着亲情回来就好,以上物品就别带了。”

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余东艳 张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