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抓住节日的尾巴 湖北乡村游短线游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2016-10-07 08:00:1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曹巧红 肖良成 陈丹 武旅)国庆黄金周昨日进入第6天,各地迎来返程高峰,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回落,但仍有游客兴致不减,乡村游、短线游持续火爆。

据省旅游委统计,昨日,纳入重点监测的景区,共接待游客41.8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02.96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52.45%和43.2%。假期前6天,全省接待游客3324.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0.2亿元。

在黄冈市,英山县“西河十八湾”、罗田县九资河及胜利镇、蕲春县鄂人谷及三江度假区等乡村旅游带沿线,自驾游车辆川流不息,部分乡村公路一度出现停车十几公里的火爆场面。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神农架林区板桥村,国庆期间接待游客3000余人,旅游总收入20余万元。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游客随手拍摄、记录、晒出、传播文明人和事,让文明旅游成为今年黄金周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截至昨日,“晒赛文明”微信公众号上传约2100张文明旅游图片,共有24992名游客“晒”出了29105张自己文明旅游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