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十一节后首日早高峰预警

发布时间:2016-10-08 08:08: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 张鹏) 10月8号为国庆节假日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根据武汉交警10月7日发布的大数据分析,预计主城区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高达2.51(环比工作日第一天上升8.48%),高峰期车速20.46km/h(环比工作日第一天下降9.12%)。

  一、施工路段周边交通压力大幅上升,尤其是涉及到学校周边的道路,如育红小学周边的团结路、秦园路等。

  (1)2016年10月5日至11月5日,保华街(黄石路至南京路)将进行道路铺装施工, 施工期间,保华街(黄石路至南京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黄石路、铭新街、南京路、胜利街、北京路、天津路等周边道路。

  (2)2016年10月5日至2017年1月20日,轨道交通7号线三阳路越江隧道武昌段E匝道将进行主体施工,施工期间,徐家棚街(和平大道至西菜园)禁止机动车通行;西菜园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徐家棚街往秦园路方向)通行;沟边街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秦园路往徐东大街方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秦园路、四美塘西路、徐东大街等周边道路。

  (3)2016年10月5日至2017年1月20日,龙灯路将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龙灯路(知音大道至琴声二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知音大道往琴台大道方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琴声路、华园路、兴月路等周边道路。

  (4)2016年10月5日至2017年4月30日,月湖桥拓宽工程将进行右线新建桥梁施工,施工期间,月湖桥知音大道上桥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琴台大道、江城大道等周边道路。

  二、环射路网

  预计二环线(常青立交至竹叶山立交)、二环线(水果湖隧道)、二环线(江汉二桥)、二环线(梅家山立交至尤李立交)、三环线(青菱立交至野芷湖立交)、三环线(三金潭立交至姑嫂树立交)、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龙阳大道、姑嫂树路、金桥大道、珞瑜东路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三、火车站周边

  预计中山路、武珞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青年路、常青路、航空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将出现明显拥堵。

  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尽量错峰出行和选择公交出行;驾车出行要避开施工区域和临街中小学路段,并提前收听交管部门和交通电台联合发布的时时路况信息,有效避堵完成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