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征民意 暴雨红色预警时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发布时间:2017-07-16 11:05: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黄晋)昨悉,《武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公开征集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为停课信号,停课信号生效期间,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应当停课。

气象灾害包括暴雨(雪)、干旱、大雾、霾、雷电、大风、冰雹、高温、低温、冰(霜)冻、寒潮、台风等造成的灾害。征求意见稿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参与气象灾害防御活动,在灾害发生后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禁止利用或者虚拟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开展各类商业宣传活动。

针对高温气象灾害,征求意见稿规定,在高温天气期间,城乡建设部门应督促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停止室外施工和户外露天作业(特殊行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建立健全的防暑降温工作制度,采取措施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供电部门应做好供电准备、电网运营监控和电力调配工作。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为停课信号。停课信号生效期间,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应当停课。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在校(含校车上、寄宿)学生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当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