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夏文化大道路面发生塌陷 一辆通勤车陷入大坑

发布时间:2016-10-14 07:48:32来源:SRC-196

有关专家正在现场调查。记者张全录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怡辰 宋梦贤)前天晚上9点左右,江夏区文化大道兴新街路口附近突发路面塌陷,一辆大巴车后半截陷入塌陷区,所幸车上仅有司机一人,未造成人员受伤。昨天上午,江夏区多个部门在现场展开调查,并采取了管制措施。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塌陷路段在江夏区文化大道上,距离兴新街路口约30米。上午10点,塌陷区域已经围起了管制障碍物。塌陷区长宽约3米,10平方米大小,往深处看,可见坑壁是黄褐色岩石,旁边还有污水管和雨水管。坑深两三米。

不远处,一辆大巴车停在路上,后轮处车体有划痕,车后挡风玻璃破碎了一地。这就是事发时半截车身陷入塌陷坑的车子。

车主王先生还在现场,他告诉记者,他开的是通勤车,是为江夏某企业送员工上下班的。前晚9点左右,他在塌陷坑旁的公交站停下来,让车上最后一名客人下车。刚刚准备起步,车子后轮处就传来咣当一声响,之后车子就开不动了。他下车一看,后轮处的路面塌陷了一个坑,卡住了后轮,两轮间的横梁因地陷,卡在了路面上。后挡风玻璃也因此震破。

王先生赶紧报警。不久,江夏区应急办、国土资源局、公安、纸坊街道等多部门先后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随后,王先生找来了拖车和小吊车,准备把车子拽出来,但多次尝试都失败了。最后找来了一个大型吊车,于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将大巴车拖了出来。

江夏区应急办一名负责人现场表示,路面塌陷一开始并不严重,大巴车被拖出来以后,塌陷区周围继续下陷,才形成了眼前这个长宽3米左右深两三米的大坑。

江夏区国土资源局地质专家现场进行了调查,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塌陷已经基本结束,不可能再扩大。他们将对现场进行开挖检查,以确定塌陷原因,之后将进行回填处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与一两百米外地铁27号线的施工关系不大。也不会对周围建筑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