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2个职位超千人报考 湖北最热职位是三峡海事局科员

发布时间:2016-10-22 08:22:15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龚齐飞)昨天是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7天。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当天下午4点,全国有68万多人过审,远超去年同期的61万,平均竞争比为25.2:1。报名还有三天时间,中公教育专家预测,今年总报名人数可能会超过去年。

目前最热职位仍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3771:1,远远超出了去年报名结束时最热职位的竞争比2847:1。而民盟中央也是目前竞争比最高的部门,共设6个职位,招录6人,目前共有5023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837:1。

截至21日下午4点,共有12个职位超过千人报考,有27个职位竞争比超过500:1,其中包括2个竞争比过千的职位;有16个部门报名合格人数达千人以上,包括5个破2万的部门,有40个部门竞争比超100:1。

据中公教育统计,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9143人。竞争最激烈的是三峡海事局基层执法大队科员一职,招录1人,过审人数546人,竞争比例为546:1。

中公教育卢志喜老师分析,这些热门职位学历门槛基本为本科。本科生更喜欢考公务员,以本科为起点的职位最受追捧,中央级别的职位、参公职位也非常受欢迎。而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不限政治面貌、不组织专业考试的“三无”职位能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

与热门职位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目前仍有2510个职位尚未达到面试比例,其中包含651个无人问津的职位。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北的521个职位中也有3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这些无人报考的职位主要位于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对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备注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的职位也比较冷。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还在选择职位的考生不妨考虑一下冷门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