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号线直达武汉最大公园 本月底可坐地铁去逛园博园

发布时间:2016-12-08 08:10:13来源:SRC-5173

地铁6号线园博园北站艺术墙“繁花似锦” 记者李永刚 摄

本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刘丹丹 袁永华 曾斯)本月底,地铁6号线将开通运营。昨日,装饰一新的特色地铁站园博园北站、常青花园站首次向媒体敞开。长江日报记者体验发现,园博园北站对接武汉最大的公园——园博园,出站后步行10分钟可达,十分便捷。

地铁园博园北站属于武汉园博园的配套工程,位于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金南一路交会处,为地下3层,沿金山大道布置。园博园北站是地铁6号线一期与7号线一期换乘车站,两线采用T形换乘。地下一层为6号线、7号线站厅层,地下二层为6号线设备层和7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6号线站台层。

园博园北站北侧是金银湖高尔夫球场,东南方向为武汉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西侧为武汉人民会议中心、中国邮政武汉邮区中心局。该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6号线开通后,经过目前已开通的线路换乘去园博园,票价2元至6元不等。其中,最远是从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出发,票价6元;从东吴大道、五环大道、滠口新城、汉口北、天河机场、光谷广场、杨家湾、虎泉、广埠屯、街道口、宝通寺、体育中心、沌阳大道、东风公司、工业四路、仁和路、园林路、罗家港、铁机路、岳家嘴、东亭、青鱼嘴、国博中心北、国博中心南、老关村、江城大道、车城东路出发,票价均为5元;从其余车站出发,票价为2元至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