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抢购食博会土年货 57个政府组团创历届之最

发布时间:2016-12-16 20:12:11来源:SRC-13

IMG_1062_副本.jpg

食博会上出现的罕见紫色山药。记者 石倩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汪频)12月16日、17日,食博会迎来逛展高峰。本届食博会参展产品达2.5万个。其中,外省区组团参展企业达到820家,占比85%,创食博会历届之最。食博会首日,共有6.3万人进场扫货,当天成交量达3200万元。

  本届食博会1200个展位全部来自于各地政府组团。今年,组团参展的省级组团单位有13个,分别是福建、贵州、广东、安徽、黑龙江、吉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山西、内蒙及湖北省。

  今年,参展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多于往年达30%以上。包括中粮集团、茅台集团、双汇集团、雨润集团、蒙牛集团、汾酒集团、光明集团、古井贡、安琪酵母、康辉集团、三全食品、思念食品、ZTE中兴能源洪湖浪集团等著名食品品牌企业。

  各地政府组团都带来的产品,产品覆盖粮、油、肉、禽、蛋、乳、酒、茶、糖果、糕点、饮料等多个行业。

  哈尔滨展团带来了来自国家级唯一“远东黑蜂”自然保护区的蜂蜜,这里是我国乃至亚洲唯一的专门为单一蜂种设立的国家级保护区。因为生长在北纬高寒地区,这里的蜂蜜不打药,不含抗生素,吃起来口感细腻稠密,凝固成结晶状,和普通的蜂蜜有些区别。展商介绍,东北黑蜂产蜜量不太高,蜂蜜十分稀有,营养价值高,不到一斤要卖100多元,在当地也属于滋补佳品。

  沈阳展团带来的特色产品是虫草花,这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真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虫草素等养分,是一种受到营养师和厨师青睐的养生食材,是膳食养生的最佳选择。

  在食博会东厅,福建、内蒙古、安徽、深圳、佛山、商丘等地区组团展区,计200个展位。特色美食有内蒙古牦牛肉干,纯正的徽菜风味食品、调料,福建的自发热米饭、脱水蘑菇干和蔬菜片、柚子汁、辣木籽等等。

  南厅为吉林、陕西、宁夏、哈尔滨、大连、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长沙、成都、巴中等地组团展区,计300个展位。特色食品有成都泡菜、川菜调料,贵州黄粑、血肠、烟熏火腿腌肉、剁炸椒,云南的小粒咖啡、野生菌休闲食品,还有大连的海生蔬菜、海参、大对虾、剥皮鱼干、海藻菜等等。

  主办方介绍,今年各地政府组团达到57个,涵盖了全省25个省区,处于一带一路核心区的西北五省均报名参展,阵容空前强大。各地展商都把食博会当成一个宣传品牌的重要窗口。食博会由“展示销售型”转变为“品牌推广型”的展会。为了有效提高各组团单位和参展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品牌宣传策划能力,提高参展效果,本届食博会开展分区品牌宣传采购日洽谈活动,中粮、茅台、双汇等大型企业与采购方进一步开展了良好的商贸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