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村干部瞒报岳母去世 冒领高龄津贴受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6-12-19 08:16:0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段晨晨、齐阳)岳母去世了,作为村委会委员的女婿隐瞒事实,利用职务便利替老人领取高龄津贴。记者昨从武汉市纪委获悉,这名村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9岁的王某是黄陂区某村村委会委员兼报账员。2015年12月中旬,民政部门在检查该村高龄津贴等费用发放情况时,发现老人余某于2014年12月底去世,但死亡情况没有上报,其2015年一、二、三季度高龄津贴总计900元和2015年重阳节健康慰问金1000元仍被领取。老人的女婿、护理人王某,还领取了余某2015年一、二、三季度的居家养老护理费总计2429.70元。

街民政办及时将情况反馈到街道纪委。调查期间,王某将所领取的4329.70元上交街财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