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级大风吹走阴雨也吹破低温冰点 武汉明起晴到年底

发布时间:2016-12-26 07:48:47来源:SRC-6806

今天,北方冷空气携5级大风呼啸而来,江城将会结束2016年最后一场降雨。预计从明日起到年底,将会持续晴好天气,不过最低温将会跌破冰点,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江城几乎泡在雨中,从早到晚绵绵冬雨几乎没有停过。截至19时,累计雨量已达12.5毫米,成为入冬来最大一场降雨。与此同时,在冷冷的冰雨中,气温也一蹶不振,全天平均气温只有5℃左右,人体体感温度不到3℃,大街小巷逛街的市民全副武装,被羽绒服、棉衣、皮衣裹得紧紧的。

气象部门介绍,从昨天起,一股西伯利亚寒流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它的降温虽然不如11月那次剧烈,但降温范围直达全国,几乎没有不降温的地方,就是降多少的问题,不少地方达到寒潮标准,将出现大到暴雪。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冷空气抵达我市,吹起4-5级大风,最低温降至冰点,大家外出要注意防雨防寒。

明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雨水结束,天气转晴,不过气温依旧不高,尤其一早一晚较为寒冷。纵观本周天气,江城以晴天到多云为主,直到本月底均为好天气。